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edi超纯水设备系统的主要部件及流程介绍

edi超纯水设备系统的主要部件及流程介绍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1-28 15:29:12

  edi超纯水设备是以电除盐技术又称EDI或连续电去离子技术为核心,用直流电为主要动力源来进行离子交换,以达到水质提纯的目的。

  edi超纯水设备的EDI系统主要组成部件

  完整的ED I系统包括:EDI装置本体系统、沙装置清洗系统、整流器、控制系统(包括表计)、管道、阀门和浓水再循环泵。除整流器以外,所有这些部件安装在一个底座上。EDI系统能量来是源整流器将三相交流电转变成直流电而得来的。EDI系统内每一个模块都具有标准流量,整体系统的产水量可以随意根据模块规格和数量进行调整。

  水处理的典型流程是:原水一预处理一多介质过滤器一活性炭处理一单级RO/两级RO --EDI。针对硬度较高类型的水处理中,需要增设软化器,其流程是:多介质过滤器一活性炭处理一(软化器)一单级RO/两级RO一EDI。

  超纯水设备的edi系统主要流程

  (1)淡水水流。EDI系统中,每一个膜堆都与很多个淡水室并联,当90 %-95%的水流过淡水室时,也通过了多个并联的膜堆;当水流一次性通过所有并联的淡水室后,流出来的就是高纯水;当模块在低于产水量情况下运行时,模块内部就会产生局部过热的象,使模块产生裂痕或者是造成外部损伤。

  (2)浓水水流。EDI系统中,有5%-10%进水被送到浓水室,其中3%-8%流出EDI模块后将被作为RO系统补充水回收利用;通常EDI系统排放出高于反渗透装置进水标准的浓水,为了将整个EDI系统回收率提升至98%可将浓水回流到反渗透装置作为进水使用。

  进水硬度水平决定回收率,也就是说回收率=水产水量/(淡水产水量+浓水排放量+极水出口流量)×100%浓水湘敝量士淡水产水量/回收率× 100—极水出口流量一淡水产水量

  (3)极水水流。淡水水流进口分支形成极水水流,一般进水的1%左右是电极水的量,多用于冲洗电极送到浓水室。极水水流经过电极可以使电极冷却和排除极水室内包括氢气、氧气及可能存在的氯气在内的所有气体。因此,在极水在排放时需要放气;水流排放的排水管必需要通风,以使氢气含量低于4%;因为当电极水过小时,氯气会溶于极水中;如果不能将电极表面气体及时带走,则会影响到模块的整体运行。

  此外,由于极水的流量很小,并且存在于自流排水管道中;所以极水不再被循环使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