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原理解析

化工行业超纯水设备原理解析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1-17 16:58:06

  化工行业在生产过程中对应用水质有着特殊要求,水中污染物质较多会直接影响其产品的质量,甚至会发生质的变化。化工行业生产与用水矛盾日益凸显,水处理行业根据该行业的需要研制出化工专用超纯水设备,帮其解决生产用水问题。

  化工行业超纯水制取之EDI离子交换技术的应用

  EDI离子交换技术主要是应用电解析的方式去除水中盐分,并结合膜分离技术进行深度处理。该工艺多采用精密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对原水进行预处理,去除水中悬浮物质、泥沙、胶体、异味等杂质,然后进入反渗透装置对水中微生物质进行排除,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对水质进行杀菌消毒处理。该工艺运行效率高,属于节能环保工艺,是目前化工行业纯水制取选择工艺。

  化工行业超纯水制取之混床技术的应用

  混床技术是指在同一个交换器中,将阴、阳两种离子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填充,在这种均匀混合状态下进行离子交换,从而去除水中盐分,该工艺需要加入酸性阳离子交换树脂和碱性阴离子交换树脂,工序较为复杂,由于处理过程中产生化学反应,会产生出一定的污染物质。

  化工行业生产用纯水主要是用于化学药剂的研制、设备的清洗、生产用水、实验用水、消毒用水等。该行业发展迅速对纯水使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尤其是医药行业他们需要高纯水才能保证药物研制符合标准,才能保证人们使用安全性。化工行业采用先进的超纯水设备助其行业稳步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