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反渗透超纯水设备—保障工业生产高品质水源需求

反渗透超纯水设备—保障工业生产高品质水源需求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2-12-18 16:45:16

  反渗透超纯水设备是保障工业生产高品质水源需求不可缺少的系统,它是现代新型的纯净水技术,通过反渗透膜元件来达到超纯水水质标准,用以供应供应工业生产所需超纯水。

  RO反渗透装置工艺原理

  反渗透超纯水装置种的反渗透装置又被称为RO装置,是制取超纯水除盐系统中的关键设备;RO装置应用膜分离技术将水中存在的例子和SiO2等杂质去除,达到减轻后续除盐设备负荷。反渗透超纯水装置中RO的作用是把其中一部分原水沿着膜垂直的方向通过膜,而在此过程中水中的盐类和胶体等物质将会在膜的表面浓缩,另外一部分原水会沿着膜的平行方向将浓缩的杂质带走,并在运行中进行自我清洗。当膜原件的水通过量越大时,水的回收率就越高,而在膜表面浓缩的程度也越高。因为浓缩作用,造成膜表面物质的浓度与主体原水中包含物质的浓度并不相同,会产生浓差极化现象。

  浓差极化现象可能会使膜表面的盐浓度升高,这样会导致加大膜渗透压,引起盐透过率过大;这样就会造成消耗能量加大才能提高给水的压力,此时就需要采用清洗的方法进行恢复。

  反渗透超纯水设备典型工艺流程

  1: 预处理→反渗透→纯化水箱→离子交换器→紫外灯→纯水泵→用水点

  2: 预处理→一级反渗透→二级反渗透(正电荷反渗膜)→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灯→用水点

  3: 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中间水泵→EDI装置→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灯→用水点

  4: 预处理→紫外线杀菌装置→一级RO装置→二级RO装置→中间水箱→EDI装置→脱氧装置→氮封纯水箱→除TOC UV装置→抛光混床→超滤装置→用水点

  反渗透超纯水设备在工业生产中被广泛应用,是电子行业、核电行业、五金行业、电镀行业、光学以及科研行业超纯水需求的供应者,可以根据客户要求直接提供所需超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