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电子超纯水设备应用EDI装置,完善设备性能提高水质标准

电子超纯水设备应用EDI装置,完善设备性能提高水质标准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2-12-13 18:15:10

  电子超纯水设备应用EDI装置,可以完善设备性能提高水质标准。EDI装置可以不通过化学再生而连续掺水,与传统工艺中的离子交换再生系统相比较,EDI装置的应用可以使电子超纯水设备的在保证水质的前提下,具有更高的工作效率。

  电子超纯水处理设备发展进程

  传统电子超纯水处理设备是运用离子交换技术的混床装置,将不同的阴阳离子树脂按照一定比例填装在装置内,在水源流过装置时进行离子交换从而获取超纯水。随着技术发展,EDI装置的出现渐渐取代了混床技术。EDI装置包含了阴离子和阳离子的交换膜、离子交换树脂,虽然EDI装置也是运用离子交换技术,但是EDI装置较混床的产水水质要好且稳定;一定程度上而言,EDI装置的诞生也代表着超纯水工艺的发展。

  电子超纯水处理设备EDI装置运行维护

  电子超纯水处理设备EDI装置能否可以长期运行不仅仅是取决于设备的性能,正确的日常运行维护也是保障EDI装置使用寿命的必要措施。

  1、在运行EDI装之前,要认真检查反渗透装置,保持反渗透装置处于回流的状态。

  2、对EDI装置进水水质进行检测,必须使用二级反渗透水源作为EDI装置进水水源。

  3、设定EDI装置报警控制值

  4、首次启动电子行业超纯水设备,严禁流量过大造成EDI装置损坏。

  5、EDI装置程序启动前一定要先确认所有预处理设备和管路的卫生符合清洁要求。

  6、EDI装置启动与停机次数不要过于频繁,避免因流量变化对EDI装置的冲击过大造成损坏。

  7、停机设置,关闭电源,停运反渗透装置,然后将EDI模块的进水阀、隔离阀关闭。

  电子超纯水设备EDI装置多与反渗透装置同时使用,EDI装置的发展推动超纯水处理设备行业的发展,是电子行业超纯水需求的供应站。就目前市场现状而言,电子超纯水设备EDI装置的存在是行业技术发展的成果。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