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关注水处理 加强市政水利建设

关注水处理 加强市政水利建设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2-11-26 16:04:18

  关注水处理,加强市政水利建设。水质污染严重影响了国家的水利的发展,兴建水利必须从治理污水开始。污水处理成为了国家重点扶持的项目,缓解水资源压力,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城市水污染急速加剧,阻碍着城市的健康发展,首先城市排水问题需亟待解决,有些地区由于排水不通畅,导致污水溢出地面,长时间暴露在地面,滋生细菌,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健康,并破坏了城市的美化。雨水从雨水口流向管道,再从支线管道流向主干道,最后流向河道,这几个环节包含管道建设、市政配套、污水处理、信息采集等几个方面。我国排水的最大问题,主要是管网建设长度不够。“十二五”期间将新建污水管网15.9万公里,未来城市管网建设规模将大大超过14%的年均增速,多地城市雨后危机将促进政府制定更积极的建设政策。将分别用于完善和新建管网、新增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升级改造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以及再生水利用设施建设。《“十二五”污水处理规划》中规定,到2015年城市污水处理率将达到85%,其中36个重点城市的污水处理率将达到100%,《“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对于全面提升我国的污水处理能力具有很大意义。通过国家的干预,污水处理卓见成效,污水处理行业也在随之兴起。

  污水处理和水利建设息息相关,完善污水处理有利于水利建设的发展,水利建设和政策支持推动管道需求和污水处理设备,城镇化进程带来的排供水问题和中国水资源短缺现状,面对经济增速不断下滑的局面,政府逐步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国家加大了项目支持。秋冬季节雨水转少,正是水利建设的理想时期,四季度基建投资加速的预期也让人对水利投资的提升空间产生遐想。使未来大量的管道输水系统建设和污水处理设备成为必需。所以,污水处理行业必须紧随国家建设发展需要的步伐,积极研发新技术,需求国际较为优先的技术,让我国的水处理设备国际化,解决我国污水处理的难题。

 

  关注水处理,加强市政水利建设,最终的目标都是为了更好的改善和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国家坚持走以人民为本的道路,一切利益从人民出发。身为从事水处理行业的人员,我们将积极倡导国家政策,紧跟国家的发展步伐,加大力度发展和研制更完善的水处理设备,为国家的发展,为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为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