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节水目标责任制已在16区县全面推行

节水目标责任制已在16区县全面推行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2-01-12 09:24:56

  据北京市政协统计,包括《关于加强首都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建议案》在内,去年,北京市政协常委会共计形成了《关于加快首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若干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建议案》、《关于加强北京城中轴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建议案》等四大建议案。

  国际公认的缺水警戒线为人均水资源量1000立方米,而北京的人均水资源量仅约为100立方米。

  针对这一严峻的水资源“供给”形式,去年北京市政协向北京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关于加强首都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建议案》,其中提出的“量水发展”等建议已纳入政府决策,并写入相关政府文件和十二五规划。

  《关于加强首都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建议案》及《关于首都水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的调研报告》,由市政协城建环保委会同民建市委完成。《建议案》提出,受人口快速增长和持续干旱的影响,北京人均年可利用水资源量,由上世纪八十年代的470立方米下降到100立方米左右,北京已成为世界上缺水的特大城市,且水资源严重紧缺的状况在短期内也难以逆转。

  《建议案》建议北京应量水发展,实行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将水资源管理水平纳入各级政府及其主要领导干部绩效考核内容;根据北京水资源的条件,调整产业结构,关停高耗水产业;解决节水监管盲点,严控洗浴业洗车业等特殊行业“偷水”。

 

  上述建议已分别写入去年底发布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重大基础设施发展规划》、正在征集意见的《公共生活取水定额》等文件,区县节水目标责任制已在16区县全面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