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潍坊水质达标,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潍坊水质达标,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1-12-15 11:40:26

   12月13日,记者从我市市政局获悉,今年市政公用事业产品服务质量监测中心已完成全市26家供水单位城市供水水质监督监测工作,从抽检结果来看,本年度潍坊城市供水水质达标率达到了98.45%。等供水企业水质达标率已接近100%。

    按照《潍坊市城市供水水质管理办法》及《水质监管运行规则》要求,今年市政公用事业产品服务质量监测中心已完成全市26家供水单位共3个轮次的城市供水水质监督监测工作,对抽检发现的问题,监测中心采用整改通知单的形式及时给供水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

    对于公用产品监测中心的抽检,大部分供水企业能够积极配合,同时,按照整改通知进行工艺调整,提高水质达标率。从抽检结果来看,本年度潍坊城市供水水质达标率达到了98.45%。市自来水等供水水质达标率已接近100%。

    为确保水质达标,保障城市供水安全,潍坊从今年7月份推行城市供水水质报告制度,包括县市区在内的全市18家供水单位、26个水厂需每日上报水质情况,确保发生水质问题时水质信息能迅速传递、及时处理。

    建立适合潍坊市水源水水质特点的饮用水水质监测预警技术体系,达到了峡山水库生物(鱼)行为强度、蓝绿藻/叶绿素的在线监测和水质预警的能力,实现了出厂水、管网水浑浊度、余氯两项关键水质指标在线监控,搭建起了供水水质监控预警及应急处理的综合性业务框架。今年以来,市监测中心共采集水源水、出厂水及管网水数据87100多个,发出水源水藻类繁殖异常等预警预报信息共3次,水质管理重心进一步前移,达到了精细化管理目的,并为指导水厂工艺调整、防范水质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还购置了必要的设备用于供水水质的流动检测,进一步提高了监测中心对供水水质事故的现场应急监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