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怎么对超纯水设备的EDI模块进行维护?

怎么对超纯水设备的EDI模块进行维护?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8-07-11 15:44:02

  超纯水设备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是EDI模块,EDI模块为超纯水设备能够产出高品质的纯水起到重要作用,在超纯水设备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就要保证EDI模块的稳定运行,设备的稳定运行与经常的维护与保养是离不开的,那么怎么对超纯水设备的EDI模块进行维护呢?

  EDI在一个设计良好的系统中需要很少的维护。使用的仪表每1-2年需要一次校准。强烈推荐每周要把压力、流量、电流数据做几次记录,以便以后用来研究污物和浓缩比例的问题。当预处理工作不正常或者预系统设计的不好时候,浓缩比例和污染会存在。当发现污染的时候,在很多情况下清洗可以恢复膜的性能。制药系统将根据预处理系统的清洗来决定EDI系统的清洗,其清洗的过程和所用的化学物和RO系统很相似。

 

  EDI的膜堆的寿命为5-10年甚至更长,膜堆确切的寿命主要取决于水源、预处理系统和维护水平、根本上还是取决于其所使用的阴离子的强度的稳定性,在一个标准的设计中,简单的膜的问题可以通过隔离而解决,这只需要几分钟,甚至不需要停运系统。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也了解了怎么对超纯水设备的EDI模块进行维护了,既然知道了怎样维护,就要按照正确的方法来维护,制定好每次维护的时间,保证超纯水设备的稳定运行。

  相关推荐:当超纯水设备出现什么情形可以被认为edi模块已受到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