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对进水水质有什么要求?

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对进水水质有什么要求?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8-07-10 15:19:25

  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对进水有一定的要求,因为原水中有很多的杂质会,直接进入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会对膜造成损坏,那么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对进水水质有什么要求呢?

  1、细菌

  由于细菌会以醋酸纤维为食物,因此醋酸膜易受细菌侵袭,对原水必须彻底杀菌,对于复合膜,虽然其不受细菌侵袭,但细菌黏膜会造成膜的污堵,一般可采取加氯杀菌,加氯量要根据需氯实验加以确定。醋酸纤维膜素要求给水中含有残余氯,以防细菌滋生,而氯含量过高又会破坏膜,最大允许连续余氯的含量为1mg/L。

  复合膜抗氯性差,一般不允许含有余氯,采取加氯杀菌后,需加偏亚硫酸钠,它可水解为亚硫酸氢钠或经活性碳过滤消除余氯。

  2、含铁量

  铁的氧化速度取决于铁的含量水中溶解氧的浓度和PH值,PH值越高氧化速度越快,因此,降低PH值可以防止氧化。

 

  3、颗粒物质

  不允许大于5um的颗粒物质进入高压泵及反渗透组件,这一点必须确保,以免损坏设备。

  4、SDI和浊度

  SDI必须小于5,越小越好,浊度应小于0.2NTU(最大允许浊度为1NTU)

  5、油和脂

  水中不允许含有油和脂。

  6、有机物

  水中的有机物RO膜的影响最为复杂,一些有机物对膜的影响不大,而另一些则可能造成膜的有机污染,对于地表水应尽量在凝聚澄清过程中去除有机物,还可以采用活性碳过滤进一步降低有机物含量。

  7、SiO2

  浓水不允许析出SiO2,当SiO2过饱和则可能聚合而形成不溶解的胶体硅或者硅胶而引起结垢。超纯水25℃时,无定形硅的溶解度约为100mg/L(以SiO2计),溶解度随温度呈直线变化,0℃时为0mg/L,到40℃时增加到160 mg/L,在中性PH值条件下,溶解的只是硅胶;在碱性溶液中,无定形硅的溶解度较中性溶液大,主要原因是由于硅酸电离,然而在有铝出现时,溶解度可能降低很多,原因是由于硅酸铝的溶解度极小的缘故。

  关于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对进水水质有什么要求的介绍就到这里了,一定要做好超纯水设备反渗透系统前的预处理工作,使上面的因素达到允许的数值后,在进入反渗透系统,不要对反渗透系统造成损坏。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离线清洗有哪三大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