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引起超纯水设备EDI膜块故障的原因有哪几点?

引起超纯水设备EDI膜块故障的原因有哪几点?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8-05-21 15:12:31

  超纯水设备的EDI模块能够对反渗透系统的出水进行更深一步的处理,使出水达到最终的出水标准,EDI模块也会出现一些故障,那么引起超纯水设备EDI模块故障的原因有那几点呢?

 超纯水设备

  1、EDI膜块长期在大电流,低于额定流量情况下运行,极板侧积聚的热量得不到有效散发,造成EDI接近两极的膜片和隔网最先发热变形,EDI浓水压差增大,水质和水量下降,严重会碳化漏水。

  2 、EDI膜块长期没有清洗保养,EDI的膜片和通道结垢,进出水压差增大,造成产水水质下降,电流无法调节,电压上升。

  3、超滤系统控制余氯等氧化剂不当,进EDI氧化剂超量,导致EDI树脂破碎,堵塞产水通道,水量下降。

  4、采用不当的清洗和消毒,直接导致EDI树脂破碎,进出水压差增大,造成产水水质和水量全部下降。

 

  5、EDI系统手动运行时,在缺水状态下加电,直接导致膜片和树脂的发热碳化,清洗无效,无法使用。

  6、EDI进水前无保安滤器,或安装时没有彻底清洗管道和水箱,导致异物堵塞EDI通道,进出水压差增大,造成产水水量严重下降,清洗无效。

  7、出厂时产品不合格,使用一段时间不明原因的漏水。

  8、电流电压超出额定值或人为误操作。

  9、系统工艺设计不当,没有达到EDI的使用条件。

  10、系统维护管理不当,没有遵守EDI的使用条件。

  关于引起超纯水设备EDI膜块故障的原因有哪几点的介绍就到这里了,还想了解更多有关超纯水设备的内容,欢迎继续关注我们的网站。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使用EDI与使用离子交换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