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系统不出水有何原因?

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系统不出水有何原因?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8-02-23 15:39:50

  超纯水设备是现在的工业生产中非常常用的水处理设备,而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件,对出水水质起决定性作用,但是有些反渗透膜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不出水,那么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不出水有何原因呢?

  1、新系统设计的问题:如设计的水质含盐量较低如小于1000mg/L,实际的含盐量超过5000mg/L,那一运行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是基本上不出水的。

  2、温度的问题:现在在北方地区的温度下降的比较厉害,对于一些水温现在已经较低的反渗透系统,由于操作压力未调,将出现膜基本上不出水的现象。

  3、膜污堵与污染的问题: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在进水有机物较高、阻垢剂质量出现问题或者阻垢剂投加故障,使得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出现了严重的污染、污堵现象,将出现膜基本上不出水的现象。

  4、超纯水设备故障:比如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元件装反了,盐水密封圈泄漏等故障现象引起了实际回收率超过导致了严重的结垢,到了一定的严重程度后,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也基本上不出水。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系统不出水有何原因的介绍了,上述的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现象存在,使得膜不出水。如果要想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反渗透的一些基本参数,如膜数量、排列方式、压力容器长度、进水压力、段间压力、浓水压力、进水电导、产水电导、进水温度、原水TDS等数据,将这些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估计能判断出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不出水的真正故障。再了解一下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如何清洗,保证系统的正常工作。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污染的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