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怎样对超纯水设备的EDI模块进行有效的清洗呢?

怎样对超纯水设备的EDI模块进行有效的清洗呢?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8-02-01 15:36:24

  超纯水设备的EDI模块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进行清洗,来保证设备的长期稳定运行,超纯水设备EDI模块的清洗方式总有三种,分为物理、化学、生物清洗。每个方法具体操作流程都不一样,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下怎样对超纯水设备的EDI模块进行有效的清洗呢?

  1、物理清洗方法

  此方法原理是利用高速水流或是汽水快速冲洗膜表面,常见的有低压冲洗。这种清洗方法操作简单,步聚简洁,不会造成二次污染,是人们常用的一种清洗方式。但缺点是对于初期的膜污染可以有效去除,但效果不能持久。对于污染严重的用此法很难做到有效清洗。

  2、化学清洗方法

  此方法是调制化学药剂对设备中的edi膜堆进行重复清洗,其特点快速清理污染物,短时间即可恢复膜通量。对于用物理方法难以清洗的污染较严重的膜堆,用化学方法清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注意:用化学清洗方法清洗时应先确定是何种类型的污染源,然后配置相对应的化学试剂使用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也可以配合物理清洗方法进行复合清洗。

  3、生物清洗方法

  此方法是利用微生物和酶等一些具有生物活性剂的微生物的活动达到清洗目的的一种方法。

  这种方式有两种操作模式:

  一种是用具有生物活性的清洗剂进行清洗,与化学清洗的方法类似。

  另一种就是使用一些特殊将生物剂固定在膜堆上面,让它具有抗污染的作用。

  以上内容就是小编对于怎样对超纯水设备的EDI模块进行有效的清洗的介绍了,EDI模块在使用时一定要记得定期的清洗,不要影响了设备的正常使用,再了解一下超纯水设备EDI膜堆水质污染超标有哪些危害,了解清洗的重要性。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的EDI系统怎么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