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的消毒与保养对设备的使用重要吗?

超纯水设备的消毒与保养对设备的使用重要吗?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12-06 14:33:56

  我们在使用超纯水设备时都会定期的对超纯水设备进行消毒与保养,但是超纯水设备的消毒与保养对设备的使用重要吗,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

  超纯水设备消毒和保养很重要;

  设备也需要一定时间内的检修和维护,超纯水设备也不能例外更应该做到位。一但做的不到位就会导致反渗透膜有微生物的污染,也就是对设备消毒和保养不利造成的。运行过程中没有持续采取消毒和保养措施,保养液失效或浓度不够。

  超纯水设备设计的合理性

  在同一台设备里每个系统的设计的合理性都会产生影响,超纯水设备更是如此而且影响的更为明显。设备的设计的合理性分为预处理与反渗透系统,这也就直接关系到RO膜的使用寿命。预处理工艺产水均应达到的RO膜的进水水质标准,还有就是主机反渗透系统设计的合理与否。

  超纯水设备关机时的方法要正确;

  为了能让设备能长时间持续性的运行,可以采取短期停用或者是长期停用。为了能保持反渗透主机中RO膜的性能,但是如果在设备关机时快速降压没有进行彻底冲洗,就有可以导致污染膜易结垢。注意设备在准备关机时,要停止投加化学试剂。

  关于超纯水设备的消毒与保养对设备的使用中药吗的介绍就到这里了,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了解到经常对超纯水设备进行消毒与保养能够对设备起到保护的作用,又能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再了解一下如何提高超纯水系统反渗透膜的使用寿命,来延长设备的使用时间。

  相关推荐:哪些因素影响了超纯水设备反渗透膜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