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工业纯水设备水压变小是什么原因?

工业纯水设备水压变小是什么原因?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12-06 14:27:51

  工业纯水设备的使用者在使用设备时发现设备会出现工业纯水设备的水压变下,水压变小设备的出水就会减少,不能满足正常的用水量,那么工业纯水设备水压变下是什么原因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1、产水侧压力,相同进水压力下,由于产水侧设置憋压或者产水管路偏小输送点远、高造成阻力较大,导致净压力减少,产水量降低。

  2、保养不及时,缺乏相应的日常维护操作,一般为石英砂,活性碳、软化器前端过滤器保养不到位,保安过滤器滤芯更换不及时,甚至不更换。

  3、压差,正常情况,对于6芯装8040膜元件,两段压差约3~4bar。管路设计不合理导致压力损失较大或者二段浓水排放阀不完全关闭,这些都将导致净压力减少,从而导致产水量降低。

  4、仪器仪表读数误差,压力表、流量计使用前没有校正,读数不准确。压力表安装位置离压力容器两端较远,其读数含有管路的压力损失,但被作为进水压力则导致进水压力偏低,产水量偏低。

  5、进水电导,进水电导比设计值高很多,对于NaCL溶液TDS每增加1000ppm则渗透压增加约11.4psi,相同进水压力下,产水量将降低。

  上述内容就是小编对于工业纯水设备水压变小是什么的介绍了,造成这一原因的因素基本都是以上因素造成的,再发现这种情况时就可以先排查以上几个因素,能够减少检查的时间,还可以了解一下超纯水设备产水量低压力高是什么原因,出现问题是及时找到解决方法。

  相关推荐:超纯水系统EDI模块的故障怎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