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的EDI模块可以清洗吗?

超纯水设备的EDI模块可以清洗吗?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11-28 16:11:56

  超纯水设备的EDI模块可以清洗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超纯水设备的EDI模块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产生一定的污堵,就需要及时对EDI模块进行清洗。

  EDI是可以清洗;在运行中,如果将较差的给水引进膜块,或者电源不足,就会增加维修工作量。给水中主要引起污染的是有机物、硬度和铁。给水硬度较高将引起离子交换膜浓水侧结垢,而使产水水质降低。给水硬度、溶解的CO2和高PH值会加速结垢,可以用适当的酸液清洗污垢。

  给水中的有机物污染,会在离子交换树脂和离子交换膜表面形成薄膜,因而将严重影响离子迁移速率,因此影响产水水质。当发生此现象时,淡水室需用适当的清洗剂清洗。有机物清洗过程请参考附录。如果 EDI 膜块在无电或给电不足的情况下运行,淡水室内离子交换树脂处于离子饱和状态,产水的水质会降低。为了再生离子交换树脂,将水流通过膜块,并慢慢增加电源供电电压,使被吸附的离子迁移出系统从而对树脂进行再生。树脂再生时,膜块应在较高电流和较低水流量的条件下运行。

  如果膜块外部需要清洗,请仅使用温和的清洁剂水溶液,不可使用溶剂。为了防止触电,在清洗之前,要确定电源已断开。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超纯水设备的EDI模块可以清洗吗的介绍了,EDI模块一定要及时清洗,不要影响了设备的使用,如果不知道该怎样清洗EDI模块,可以看一下超纯水设备EDI淡水室结垢如何清洗这篇文章。

  相关推荐:清洗超纯水设备EDI系统需要做哪些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