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的选择需要注意哪些因素?

超纯水设备的选择需要注意哪些因素?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11-03 14:46:21

  超纯水设备的使用广泛,被应用到各种行业中,但是各个行业虽然都是用超纯水设备,但是对超纯水设备的要求也还是有很多的不同,不同行业对设备与水质的选择都有不同,在选择设备时就需要综合考虑这些因素,那么超纯水设备的选择需要注意哪些因素呢?

  1、水质监控手段

  一台高品质的超纯水设备必须包括实时在线的离子水平监测(电阻率检测仪、电导率仪)和温度在线监测仪。同时还要具有水质不合格自动报警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需要更改水质报警参数。

  2、微生物的污染

  微生物污染是最常被忽略的一个问题,微生物污染一旦出现,将会迅速遍及到整个纯水系统,并且逐渐形成菌膜,很难去除。它们不断向水中释放有机物和离子,使用这样的水,会导致进行离子色谱和高效液相分析时出现鬼峰。

  3、使用方便

  一个超纯水设备使用是否方便是衡量一个仪器好坏的重要标志,有些仪器往往有很复杂的控制系统,使用者在使用前还要修正很多参数,给使用者造成了很多的不便,而对于超纯水设备来说,衡量它使用方便与否,就看该超纯水设备能否让操作人员只操作取水键,而不需操作其它键。

  4、维护方便

  其实超纯水设备中所使用的离子交换树脂,活性炭,超滤膜等都是由一定的使用寿命的。很多人认为离子交换树脂是可以不断再生,循环使用,其实不然。过期或再生的树脂会向水中释放出高浓度的污染物,再生树脂重复使用也会导致树脂颗粒的破损,向水中释放出颗粒和有机物,加速微生物的生长。因此耗材的定期更换是必须落到实处的一件大事。

  关于超纯水设备的选择需要注意哪些因素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大家在选择设备时一定要多考虑一些因素,那样选到的设备才会更加的符合自己的生产用水,了解选购超纯水设备要了解哪些问题是选到好设备的关键。

  相关推荐:如何选择超纯水设备生产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