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和软化水设备有什么不同?

超纯水设备和软化水设备有什么不同?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10-23 16:04:25

  超纯水设备与软化水设备在各种水处理设备中使使用的比较广泛的设备,但是很多人却并不是非常了解超纯水设备和软化水设备有什么不同,下面小编就来具体介绍一下。

  什么是超纯水设备呢,超纯水设备是在反渗透技术的基础上,添加了离子交换和终端处理技术。有些还有深度离子除盐、超滤和UV光氧化作用设备,出来的水水质优于国标GB/T6682-2008一级用水的水质要求。天然水中常见杂质包括可溶性无机物、有机物、颗粒物、微生物、可溶性气体等。超纯水设备就是要尽可能彻底地去处这些杂质。目前常用净化水质的工艺方法有:蒸馏法、反渗透法、离子交换法、过滤法、吸附法、紫外氧化法等。超纯水设备一般可以将水的纯化过程大致分为4大步,预处理(初级净化)、反渗透(生产出纯水),离子交换(可生产出18.2MΩ.cm超纯水)和终端处理(生产出符合特殊要求的超纯水)。主要应用在电子、半导体等其他高科技精细产品的生产中。

  软化水设备是什么呢,软化水设备,顾名思义即降低水硬度的设备,主要除祛水中的钙、镁离子,在进水为深井水或者水源硬度很大的情况下,使用软化水设备的作用是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含量,使水中钙镁离子减少。软化水设备在软化水的过程中,不能降低水中的总含盐量,在热水锅炉系统、热交换系统、工业冷却系统、中央空调系统以及其他用水设备系统中都有广泛的应用。

  通过以上的介绍是不是对超纯水设备与软化水设备有什么不同有了一定的认识,超纯水设备与软化水设备基本是不同的,所用的工艺,产水水质与用途都有很大的不同。还可以看一下超纯水设备与纯净水设备有什么不同,对超纯水设备应用范围会有更深的了解。

  相关推荐:操作超纯水设备需要注意哪些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