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光学元件清洗为什么要用到超纯水设备?

光学元件清洗为什么要用到超纯水设备?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8-01 16:05:47

  在光学元件生产过程中,在制造成成品之前需要进行清洗,二清洗过程就要用到超纯水设备产的超纯水,很多人并不知道光学元件清洗为什么要用到超纯水设备,用其他的水为什么不可以?

  光学元器件在生产过程中容易碰到手指,所以容易在上面留下指纹印记;同时,即使在净化的生产车间,也不能保证没有灰尘,所以在制造过程中容易使光学元器件表面黏上灰尘。另外,在制造过程中,材料的微细废渣也会黏在光学元器件的周围。所以,为保证产品质量,必须对光学元器件进行清洗。

  那么,是不是随便使用自来水或者纸巾、布条就可以进行清洗了呢?显然不是!

  在光学元器件生产制造行业的人都知道,在光学元器件的表面有一次镀膜,这层镀膜是为了保护光学元器件的。如果随便使用纸巾或者布条进行清洗的话,容易使光学元器件表面的镀膜遭到损坏,从而影响光学元器件的质量。那么,使用自来水应该不会有问题的吧?也错了!

  自来水我们表面看起来似乎是非常干净的,其实通过显微镜发现,在自来水里面还是含有一定程度的颗粒、有机物、胶体等物质。这些物质虽然用肉眼看不出来,但是在清洗过程中却会对光学元器件的表面造成摩擦作用,损坏其表面的镀膜,影响其质量。

  那么,超纯水就没有问题了吗?超纯水是经过超纯水设备处理后的产水。超纯水是指既将水中的导电介质几乎完全去除,又将水中不离解的胶体物质、气体及有机物均去除至很低程度的水。尤其以电子级超纯水或18兆欧超纯水为最,电阻率大于18MΩ*cm,或接近18.3MΩ*cm极限值(25℃)。这已经是理论上的水了。使用这样的水体对光学元器件进行清洗,当然不会损坏其表面的镀膜,从而保证其产品质量得到保护。

  对于光学元件清洗为什么要用到超纯水设备的介绍就到这里了,清洗时使用超纯水设备是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避免其他水中杂质对元件的损害,不只光学元件清洗需要用超纯水,电子行业也需要,可以了解一下电子行业为什么要使用超纯水设备,会对了解超纯水设备很有帮助。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系统好坏受哪些因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