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怎样对超纯水设备中的反渗透膜保养?

怎样对超纯水设备中的反渗透膜保养?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7-25 16:05:47

  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如果在拆封之后没有马上使用或者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就会涉及到保养的问题,如果保养不得当,会使反渗透膜的性能造成影响,下面小编来介绍一下怎样对超纯水设备中的反渗透膜进行保养。

  1、系统短期内停运(1-3天):

  停运前,先对系统进行低压(0.2-0.4MPa),大流量(约等于系统的产水量)冲洗,时间为14~16分钟;保持平常的自然水流,让水流入浓水道。

  2、系统停运一周以上(环境温度在5℃以上):

  停运前,先对系统进行低压(0.2-0.4MPa),大流量(约等于系统的产水量(冲洗,时间为14~16分钟;按照反渗透系统操作说明书中有关系统化学清洗的方法进行化学清洗;化学清洗完毕后,冲洗干净反渗透膜;配制0.5%的福尔马林溶液,低压输入系统内, 循环10分钟;关闭所有系统的阀门,进行封存;如系统停运10天以上,则每10天须更换一次福尔马林溶液。

  3、环境温度在5℃以下:

  停运前,先对系统进行低压(0.2-0.4MPa),大流量(约等于系统的产水量)冲洗,时间为14~16分钟;在有条件的地方,可将环境温度升高到5℃以上,然后按照1的方法,进行系统保养;若无条件对环境温度进行升高,则:低压(0.1MPa),流量为系统产水量的1/3的水进行 长流,以防止反渗透膜被冻坏,并且保证每天使系统运行2小时;按照1中(2)、(3)的方法,对反渗透膜进行清洗后,将反渗透膜取出,移至环境温度大于5℃的地方,浸泡在配制好的0.5%的福尔马林溶液中,每两天翻转一次,系统管道中的水应排放干净,以防止因结冰而造成系统的损坏。

  关于怎样对超纯水设备中的反渗透膜保养的介绍就到这里了,为了保证反渗透膜的性能,最好要按照以上的内容来保养,还有反渗透膜要在使用时再拆封,不要提前拆封,不然就会造成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性能下降等很多的影响。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的反渗透膜多长时间清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