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的电阻率不稳定是什么原因?

超纯水设备的电阻率不稳定是什么原因?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7-24 15:34:23

  电阻率是检测超纯水设备产水纯度的一个标准,如果电阻率发生变化,水质也会发生变化,超纯水处理设备在电子行业中的应用非常广泛,如果超纯水处理设备产水的电阻率出现不稳定的情况,会直接影响电子行业的生产,那么超纯水设备的电阻率不稳定是什么原因呢?

  影响超纯水处理设备产水电阻率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进水中含盐量太高,如果您在使用设备期间发现原水含盐量高,建议采用双极RO反渗透设备作为预除盐,其电导率保持在1~3μS/cm为最佳;二是进水中进水中CO2含量太高,出现此现象,建议采用脱气膜或脱气塔将CO2去除;三是进水PH值偏离中性值,预处理达不到EDI进水条件。这时要采用pH调节,使EDI进水pH值在7~8即可。

  上述三个现象是影响超纯水处理设备产水电阻率的主要原因,用户在使用超纯水设备时,发现产水电阻率出现忽高忽低的情况,就要注意了,看看是不是上述原因造成的,仔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关于超纯水设备的电阻率不稳定是什么原因的介绍就到这里了,电阻率变化会对产品的质量产生影响,所以一旦发现超纯水处理设备产水电阻率不稳定就要查明原因,及时检修。超纯水设备在使用时会有各种问题的产生,超纯水设备中反渗透膜脱盐率下降过快也是其中的一种,所以对超纯水设备平时的维护一定不能少。

  相关推荐:超纯水设备清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