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怎样减少超纯水设备结垢?

怎样减少超纯水设备结垢?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7-06-27 15:58:25

  超纯水设备使用时间长后,有时会结垢,那么应该怎样减少超纯水设备结垢呢?

  1、控制工作电流:一般工作电流低于极限电流。

  2、倒换电极:可以有效地减轻膜及阴极上的水垢,一般水垢往往沉积在浓水室的阴极表面上,倒换电极后,浓水室、淡水室也相应倒换造成水垢的不稳定状态,因而可以减轻结垢。

  3、酸洗:是消除沉淀的有效方法,水垢积到一定程度,就需要进行酸洗,酸洗周期是根据除盐率下降的具体情况而定,一般1-4周一次,一般采用盐酸,酸液浓度 1-2%,不宜过高,若浓度大于3%,会使离子交换膜受损,酸洗一般采用循环酸洗,浓水,淡水和极水室一次酸洗的方法。酸洗时间一般1-2小时或酸洗到近 处电渗析器的酸洗液pH值不变为止。酸洗后用清水冲洗到进出水的pH相等为止,对于硫酸钙沉淀,可先用10%浓度的碳酸钠溶液清洗后,再酸洗。

  4、碱洗:酸洗不能取出有机沉淀物,对于这类污染层可以用碱性食盐水清洗,使有机物消除,碱洗液一般由9%NaCl(最好用精盐)和NaOH组成,碱洗时间30-90分钟,结束后用清水冲洗到合格为止。碱洗可以利用酸洗系统进行,一般不另设装置。

  5、定期拆洗:采用上述方法不能回复除盐率时,应把EDI膜堆拆开清洗,重新组装一般1-1.5年电渗析需要拆洗一次。

  关于怎样减少超纯水设备结垢的介绍就到这里了,设备结垢后会影响超纯水设备的产水水质,所以一样要及时对超纯水设备进行清洗,如果不知道怎么清洗,可以了解一下超纯水设备应该怎么清洗这篇文章。

  相关推荐:怎样保证超纯水设备的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