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超纯水设备中活性炭过滤器怎么维护?

超纯水设备中活性炭过滤器怎么维护?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12-06 16:29:26

  活性炭过滤器是超纯水设备中的很重要的组成部分,那么超纯水设备中活性炭过滤器怎么维护呢?活性炭过滤器的作用主要是过滤水中的少量泥沙,游离物、微生物,部分重金属离子,吸附水中的氯气,并能有效降低水的色度。

  活性炭过滤器是利用活性炭所具有的丰富的毛细孔对水中的大分子有机物、余氯、铁氧化物等胶体物进行吸附过滤,这种吸附是不可逆的,即活性炭有一定的饱和吸附容量,一旦吸附饱和后,活性炭就失去吸附性能,无法用反冲洗的方法冲去污染物。另外,活性炭吸附有机物后,为细菌提供了丰富的营养,造成细菌在活性炭过滤器内的大量繁殖,水中的微生物含量经活性炭过滤后反而升高。

 

超纯水设备中活性炭过滤器怎么维护

  在活性炭吸附饱和之前,定期进行反冲洗,以冲出活性炭表面的大量菌团及悬浮固形物。活性炭吸附饱和后,应马上更换新的活性炭,否则会造成反渗透膜不可弥补的损伤。

  上文主要是关于超纯水设备中的活性炭过滤器怎么维护的介绍。用户一定要了解超纯水设备怎么保养,这对超纯水设备的使用寿命与出水水质有很大影响,一定要重视。

  相关推荐:选购超纯水设备的方法与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