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活性炭过滤器在超纯水设备中有什么作用?

活性炭过滤器在超纯水设备中有什么作用?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10-24 16:09:44

  超纯水设备出水水质的电阻率可达到18兆欧以上,并且产水稳定,使用安全可靠。活性炭过滤器是超纯水设备中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活性炭过滤器在超纯水设备中有什么作用?

  活性炭过滤器的作用主要是去除大分子有机物、铁氧化物、余氯。有机物、余氯、铁氧化物易使离子交换树脂中毒,而余氯、阳离子表面活性剂等不但会使树脂中毒,还会破坏膜结构,使反渗透膜失效。

  在超纯水设备的净水系统中会用到活性炭过滤器,因此它的作用主要是去除水中颗粒大的分子、有机物、铁氧化物、余氯等杂质。如果这些杂质不去除掉,则会使设备中的离子交换树脂中毒,同时水中的余氯还会使反渗透膜的结构发生变化,因此膜的作用还会失效,同时还影响净水的效果,因此在设备中需要使用活性炭过滤器将水中的这些杂质去除掉。在超纯水设备中活性碳过滤器不但可以提高净水的效果,同时还可以对反渗透膜有了一定的保护,使其膜的使用寿命延长。

活性炭过滤器在超纯水设备中有什么作用

  活性炭过滤器在超纯水设备中的重要作用就先介绍到这里。如果您还想了解其他超纯水设备各部件都有什么作用,可以随时关注我们的网站。

  相关推荐:莱特莱德带您了解超纯水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