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如何保障超纯水设备可以长期稳定运行?

如何保障超纯水设备可以长期稳定运行?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9-21 16:33:18

  超纯水设备良好的长期运行不仅依赖于系统的初期设计,而且取决于正确的运行和维护。这包含系统的初期启动和运行过程中的启动/停机。为了保持系统的长期良好运行,应该重视超纯水设备中各部件的保养与维护。

   超纯水设备各部件的保养与维护

  超纯水设备各部件都需要定期进行维护。尤其是预处理装置的保养,它可以隔绝一些容易损坏超纯水设备中反渗透膜的大颗粒杂质、泥沙、沉淀等。当预处理系统长时间使用后,这些杂质容易吸附在预处理系统中,堵塞预处理系统,使出水量下降,甚至会造成二次污染,所以要及时对超纯水设备的预处理装置进行清洗。

 

如何保障超纯水设备可以长期稳定运行

  一、预处理的保养与维护:预处理部分主要有砂滤器、碳滤器、软化器。砂滤器和碳滤器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沙碳的表层会积累一些泥沙杂质胶质等较大的颗粒物,在设备使用15-30天就应该对砂滤器和碳滤器进行反冲洗,将沙层和碳层表面的杂质冲出,以提高过滤效果。软化器的功用主要是以离子置换的原理降低水的硬度,因此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阳树脂的软化能力也逐渐降低,需要用NaCl进行再生。

  二、精密过滤器部分的保养:精密过滤器是反渗透膜前的一个重要部件。通常会在精密过滤器的前后各装一个压力表,当压力差在0.7-1之间就应该更换pp滤芯。

  三、反渗透部分的保养与维护:反渗透膜作为整套系统里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件,要更加细心的维护。在设计反渗透系统的时候,应该具备自动冲洗功能。在冲洗的时候,压力应该不高于3公斤,流速较快。以冲走膜片表面的污物。莱特莱德公司生产的超纯水设备可自动定时自动冲洗,也可手动冲洗。另外,还应安排专人观察和记录个仪表的数值。

  相关推荐:EDI超纯水设备系统工艺介绍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