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去离子水设备主要应用行业有哪些?

去离子水设备主要应用行业有哪些?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6-17 09:41:29

  去离子水设备可有效去除水中的重金属离子、细菌、盐类等,去除率高达98%。同时系统全自动运行,操作维护简单,设备投入较少,性价比高。

  去离子水设备工艺

  1、预处理-反渗透-水箱-阳床-阴床-混合床-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精制混床-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

  2、预处理-一级反渗透-加药机(PH调节)-中间水箱-二级反渗透-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

  3、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

  4、预处理-反渗透-中间水箱-水泵-EDI装置-纯化水箱-纯水泵-紫外线杀菌器-精制混床-0.2或0.5μm精密过滤器-用水对象

  去离子水设备的应用

  (1)电力工业

  据推算电力行业水处理单元的操作费用约占电力成本的10%,而用电去离子替代离子交换树脂可以使每处理1000加仑水的成本由11美元降至1.75美元。

  (2)制药工业

  虽然药用水的特点是并不要求很高的去离子程度,但电去离子系统具有同时去盐和控制微生物指标的特点,因此已有多家企业采用RO/EDI集成系统。

  〔3〕电子工业

  电子工业对水质的要求高,水电阻率要稳定的大于18MΩ,而EDI出水一般在15-17MΩ左右,因此在电子级水的生产过程多采用EDI+抛光树脂系统,即在EDI之后加离子交换,此工程虽然仍需离子交换,但由于EDI已除去了大部分离子,抛光树脂几乎不用再生,因此水处理费用仍然很低。

  (4)电镀与金属表面处理

  电去离子可用于电镀废水处理可以使水重复使用并回收重金属离子。

  (5)其他领域

  EDI去离子水设备在食品工业、化学工业等都有很广泛的应用。

  相关推荐:去离子水设备无需酸碱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