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工业用超纯水设备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工业用超纯水设备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06-06 15:18:49

  工业用超纯水设备就是将水中的离子几乎完全去除,又将水中的胶体物质、气体及有机物均去除至很低程度的水处理设备,超纯水设备取代了传统的离子交换技术,生产出稳定的去离子水是优质水处理技术。

  工业用超纯水设备工作原理

  超纯水设备一般以二级反渗透(RO)纯水作为EDI给水。RO纯水电阻率一般是40-2µS/cm(25℃)。EDI纯水电阻率可以高达18MΩ.cm(25℃),但是根据去离子水用途和系统配置设置,EDI超纯水适用于制备电阻率要求在1-18.2MΩ.cm(25℃)的纯水。EDI膜块将离子交换树脂充夹在阴/阳离子交换膜之间形成EDI单元。一定数量的EDI单元间被格板隔开,形成浓水室和淡水室。在直流电的推动下,通过淡水室水流中的阴阳离子分别穿过阴阳离子交换膜进入到浓水室而在淡水室中去除。而通过浓水室的水将离子带出系统,成为浓水。

 

工业用超纯水设备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工业用超纯水设备工艺流程

  1、采用两级反渗透方式

  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第一级反渗透→PH调节→中间水箱→第二级反渗透(反渗透膜表面带正电荷)→纯化水箱→纯水泵→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2、采用EDI方式

  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一级反渗透机→中间水箱→中间水泵→EDI系统→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3、采用离子交换方式

  原水→原水加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软水器→精密过滤器→阳树脂过滤床→阴树脂过滤床→阴阳树脂混床→微孔过滤器→用水点

  工业用超纯水设备大大节省人力成本和维护成本,水利用率高,运行可靠,经济合理。使设备与其它同类产品相比较,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和设备可靠性。

  相关推荐:EDI超纯水设备工作原理及应用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