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EDI超纯水是什么

EDI超纯水是什么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2-17 13:16:53

  超纯水制备中,大家不难发现EDI的存在,目前的超纯水系统几乎都会配备EDI。那么EDI到底是起什么作用的呢?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

  首先,EDI膜块主要是起什么作用?

  众所周知,EDI的作用主要是水质提纯,通过离子交换技术和电渗析技术来制取超纯水。超纯水对于电导率是由明确的要求的,一般的水通过反渗透膜过滤后,还远远达不到超纯水的标准,所以超纯水系统在反渗透后面会增加一道提纯工序,就会用到EDI膜块。

  EDI膜块在超纯水系统中的作用:

  上面也说道超纯水中EDI主要是提高水质纯度,使电导率达标。在EDI出来之前很多公司都是采用超纯水树脂进行树脂提纯,但是超纯水树脂需要再生,而且定期要更换树脂。操作繁杂,需要有专人进行管理。EDI膜块自动化程度高,开启后只需要定期维护保养就可以,所以现在超纯水EDI使用率很高。

  超纯水EDI功能:

  超纯水EDI综合的将电渗析技术与离子交换技术相结合,利用阴、阳离子交换膜、离子交换树脂、淡、浓水分离室等部件组成工作单元,依据产水量组装成各种型号的膜块,在外加直流电场驱动下实现水的纯化,其有效脱盐率可达99.9%,经实际运行,安全可靠,产水水质稳定,可以连续生产高达15-18Mohmcm以上的超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