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关问题 > RO出水可以直接进入EDI吗

RO出水可以直接进入EDI吗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2-16 13:13:52

  反渗透膜技术能够有效去除原水中的污染物质,出水水质可满足EDI进水要求,下面为大家详细说明:

  一级反渗透设备出水标准是在10μS以下,进水电导率需小于450μS/cn 。一级反渗透系统纯水电导率小于10μS/cm, 二级系统产水电导率小于2μs/cn, 达到纯化水的标准,二级反渗透系统的意思就是将一级的出水作为二级的进水再进一步脱盐。

  为了确保RO出水水质,我们需要了解影响反渗透膜产水水质的因素:

  1、进水压力对反渗透膜的影响。

  进水压力本身并不会影响盐透过量,但是进水压力升高使得驱动反渗透的净压力升高,使得产水量加大,同时盐透过量几乎不变,增加的产水量稀释了透过膜的盐分,降低了透盐率,提高脱盐率。当进水压力超过一定值时,由于过高的回收率,加大了浓差极化,又会导致盐透过量增加,抵消了增加的产水量,使得脱盐率不再增加。

  2、进水温度对反渗透膜的影响。

  反渗透膜产水电导对进水水温的变化十分敏感,随着水温的增加水对通量也线性的增加,进水水温每升高1℃,产水量就增加2.5%-3.0%。

  3、进水PH值对反渗透膜的影响。

  进水PH值对产水量几乎没有影响,而对脱盐率有较大影响。PH值在7.5-8.5之间,脱盐率达到较高。

  4、进水盐浓度对反渗透膜的影响。

  渗透压是水中所含盐分或有机物浓度的函数,进水含盐量越高,浓度差也越大,透盐率上升,从而导致反渗透膜脱盐率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