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EDI膜堆在环保水处理中的应用价值体现

EDI膜堆在环保水处理中的应用价值体现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20-08-01 16:18:59

  EDI膜堆是目前超纯水制取中重要的配置之一,它主要是通过电场和离子膜取代离子交换树脂的化学再生使RO-EDI纯水系统在设备结构、使用操作、运行费用等方面与混床相比具有明显优势。在水处理技术中占据不可替代的地位。

  EDI膜堆在环保水处理中的应用价值体现:

  水处理EDI与RO配套使用,可调节电流以改变出水质量,用标准模块组合改变出水量。

  EDI水处理技术不用再生树脂,免除了树脂化学再生配套设施(如酸碱贮罐、泵和管道)使纯水系统设备结构简化,投资节省,操作简化,运行费用降低。

EDI膜堆在环保水处理中的应用价值体现

  EDI系统是一种科学的水处理技术,主要是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介质离子通过隔板在水中定向运动,通过交换膜选择离子来净化水质。电渗析器的一对电通常由负膜交替排列,一个积的膜分离器(A和b),形成一个集中室和一个稀释室(即阳离子可以通过积的膜和阴离子可以通过负膜)。薄腔水中的阳离子通过正膜向负膜迁移,在浓腔中被负膜拦截。水中的阴离子迁移积通过消的膜,并截获的正面膜浓缩室,这样的数量在水中离子穿透薄室逐渐减少,并成为淡水,而集中的水室成为集中水由于不断流入的正面和负面的离子集中室,电介质离子的浓度不断增加,从而达到化学、提纯、浓缩或提纯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