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超纯水百科 > EDI水处理设备概述

EDI水处理设备概述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2-10-31 14:57:21

  Electrodeionization,简称EDI,又称连续电解除盐技术,它科学地将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融为一体,通过阴、阳离子的选择透过作用以及离子交换树脂对水中离子的交换作用,在电场的作用下实现水中离子的定向迁移,从而达到水的深度净化除盐,并通过水电解产生的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对装填树脂进行连续再生,因此EDI制水过程不需酸、碱化学药品再生即可连续制取高品质超纯水,它具有技术先进、结构紧凑、操作简便的优点,可广泛应用于电力、电子、医药、化工、食品和实验室领域,是水处理技术的绿色革命。

  自从1986年EDI膜堆技术工业化以来,全世界已安装了数千套EDI系统,尤其在制药、半导体、电力和表面清洗等工业中得到了大力的发展,同时在废水处理、饮料及微生物等领域也得到广泛使用。 EDI装置是应用在反渗透系统之后,取代传统的混合离子交换技术(MB-DI)生产稳定的去离子水。

  下面,我们介绍一下水处理设备中的EDI设备:

  在我们日常使用的自来水中,含有大量的钠、镁、钙、氯、矽、硝酸盐等溶解盐。这些盐是由正电离子(正离子)和负电离子(负离子)组成。EDI设施的除盐率可以高达99%以上,如果在EDI设施前使用反渗透设备对水进行初步除盐处理,在经过EDI模块除盐就可以生产出电阻率高达15M Ω.cm以上的超纯水。

  EDI设备的特点:占地面积小;出水质量高并且可以调整出水量;不耗酸、碱、自动再生;产水电阻≥15MΩ.cm(25℃);适用于锅炉补给水、化工、电子、汽车工业、电厂化水、冶金、电镀电泳等行业。

  EDI设备的优点:

  1、连续产出超纯水,出水水质具有稳定度,以高产率产生超纯水(产率可以高达95%)。

  2、模块化生产,实现设备的全自动控制。

  3、不需要酸碱再生,不会因为再生而停机。

  4、不需要酸碱稀释运输设施和酸碱储备。

  5、设备结构紧凑,体积小,占地面积少。

  6、使用安全可靠,避免人工接触酸碱。

  7、节省了反冲和清洗用水,无再生污水,不须污水处理设备。

  8、安装简单方便,安装费用低廉;减低设备的运行成本及维修成本。

  9、设备运行操作简单,劳动强度较低。

  当供给的原水进入EDI系统后,分为两部分,大部分流入树脂/膜内部,而另外一部分则沿着膜板外侧流动用以将透出膜外的离子洗净。被树脂截留的水中溶存离子,在电极作用下,阳离子向负极方向运动,阴离子向正极方向运动,阴离子透过阴离子膜,排出树脂/膜之外。浓缩了的离子从废水流路中排出。无离子水从树脂/膜内流出。

  如若要保持EDI装置处于工作状态、减少故障的基本要求就是对EDI装置进水严格把关,要进行适当的预处理。进水中的杂质对EDI装置有很大的影响。过多杂质可能导致设备的使用寿命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