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去离子水设备使用注意事项

去离子水设备使用注意事项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6-11-29 15:45:52

  去离子水设备在近几年的水处理行业非常受欢迎,是用来制备超纯水、高纯水不可替代的手段之一。去离子水设备在使用过程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去离子水设备使用事项

去离子水设备

  1、正确安装,并且检查是否安装正确,这个很关键,如果安装错误,出来的水可能就有问题了,有些安装人员把出水口和排污口搞错了,导致出来的水浓度很高,当然这些是个例,但是也不排除搞错的可能。

  2、使用前一定要冲洗。去离子水设备使用之前一定要冲洗几分钟,有些去离子水设备可能已经放置了很长一段时间,里面可能渗入杂质和细菌,冲洗几分钟就好了,同样的道理,如果去离子水设备过了一段时间没用了,下次在用时也需要冲洗几分钟。

  3、定时更换滤芯。去离子水设备的滤芯是要定时更换的,一般去离子水设备里面包含有pp棉滤芯、活性炭滤芯、反渗透膜,超纯水柱滤芯等,每种滤芯的更换时间不一样,pp棉三月到六月换一次,活性炭六到九月换一次,反渗透膜一年至一年半时间换一次,超水柱根据仪表显示更换。

  4、及时清理排污口。一般好的去离子水设备都会有自动冲洗装置,这可延长滤芯的使用寿命,用户应该及时检查排污口,以防出现问题。如果排污口堵塞会不仅会缩短滤芯使用寿命,还会降低水质,造成二次污染。

去离子水设备

  以上就是关于去离子水设备使用注意事项的介绍。去离子水的用途非常广泛,根据应用的行业不同,应用去离子水设备的工艺也不同,您可以与我们公司联系,我们会为您量身定制适合您的水处理设备。

  相关推荐:影响去离子水电导率的因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