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分床edi处理工艺专业设计符合当代理念

分床edi处理工艺专业设计符合当代理念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11-15 16:00:42

   人们总是会把EDI技术和ED技术弄混,edi水处理技术其实是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结合而成的技术,EDI的中文又叫做电去离子技术,该技术制备出水主要是超纯水。近些年,由于们开始意识到对水资源的保护,所以对各种水处理工艺进行改进,种种原因都推动了EDI工艺发展。

  edi处理工艺优点

1

该技术能够连续制备超纯水,并且不会出现不符合标准情况。

2

不需要酸碱再生过程,免去了很多步骤以及费用。

3

整套工艺过程较洁净,由于没有再生过程所以没有再生污水产生。

4

工艺中不会用到化学药剂,避免了对人体造成伤害。

5

edi水处理装置结构合理紧凑,占地面积相对较小。

6

工艺流程简单,操作方便,较少了劳动量。

  分床电去离子edi水处理技术是目前我国研究工作取得进步很大的技术之一,所谓分床就是指每个室单独分开,填充树脂单独填充,这样不仅仅使树脂填充难度降低,还同时加大了树脂导电能力,分床电去离子EDI技术与混床EDI技术结构相对比有很多优势,由于分开操作,彻底避免了水中的H和OH再结合,降低edi水处理装置能耗,取得了较高的电流效率。

 

  分床edi处理工艺也有着不好的一面,那就是在设计理念上来讲,设计较为复杂,需要有专业人士讲解才能理解。

  EDI技术取代传统超纯水制备工艺,不断改进使其适应当今社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主题,该工艺是超纯水制备行业必然的发展趋势,同样该工艺也是理想的超纯水制备技术。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