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纯水处理行业中连续电去离子装置特点概述

纯水处理行业中连续电去离子装置特点概述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3-01-14 15:59:41

  现在多数行业的纯水制备都是应用连续电去离子装置制得;这一新型设备的开发及普及,因其优良的水质保证和环保性能迅速风靡市场。

  什么是连续电去离子装置?

  所谓电去离子装置,指的就是应用电渗析及离子交换技术有机结合后开发研制出新型设备,是通过将离子交换树脂填装于电渗析器内的隔膜之间,达到将水中包含的离子通过物理作用去除的目的。电去离子装置的诞生标志着绿色纯水制备水处理技术的诞生,也是传统混床工艺将逐步被取代的开端。

  以混合离子交换树脂吸附水中存在的阴阳离子,并通过直流电压的作用,使这些离子通过选择透过膜逐步被去除的过程就是电去离子工作的全部过程。由于这一过程中离子交换树脂不需要在工作过程中停止使用酸碱药剂进行再生,它是应用电流连续再生工作的;因此,电去离子装置也被叫做连续电去离子装置。由于电去离子装置的核心部件是EDI膜块,因此也被叫做EDI超纯水装置。经过EDI超纯水装置制备可以得到18.2MΩ .cm(25℃) 的超纯水。

  为了确保EDI超纯水装置的常久运行和水质质量,对设备进水质量一定要严格把关

  1、EDI设备进水质量必须达到反渗透处理过的纯水水质。

  2、杜绝进水水质受到污染,其中包括物理、化学以及生物污染在内的各类污染。

  3、对进水造成污染的主要因素:

  ①造成进水物理的污染物包括污垢、粉尘、树脂颗粒及其他金属碎片等杂质;

  ②造成进水化学污染的因素包括各类水处理剂以及在制作容器及环氧树脂时使用的硬化剂。

  ③连续电去离子装置进水污染物质的主要来源是敞开式的储罐和纯水系统中的脱气塔。

  在现今越来越重视环保的年代,传统的纯水制备装置逐渐被人们质疑。连续电去离子装置的诞生,轻松为广大用户解决传统设备带来的疑难杂症,深受着各行各业使用者的信赖。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