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EDI模块操作运行维护手册

EDI模块操作运行维护手册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1-12-16 11:48:14

  EDI模块操作运行维护手册

  1 、简述 EDI模块,EDI超纯水设备,德国西门子(ionpure)模块

  EDI模块指用离子交换膜,离子交换树脂,在直流电场的作用下,从水中去离子的过程,自从 1987年 Ionpure将此技术推向市场后,不断进行改进,以降低成本和提高去离子度。

  市场上大多数的 EDI模块产品由交替放置的阳离子膜和阴离子膜构成,水从其中的膜隙流过。这些交替放置的阴、阳离子交换膜被固定在两个带有进出水口的装置之间,水从其中的膜间隙流过。面向正极的阴离子膜与面向负极的阳离子膜之间构成浓水室,面向负极的阴离子膜与面向正极的阳离子膜之间组成淡水室。为了便于在弱电解质溶液中强化离子交换过程,在淡水室,有时在浓水室添加离子交换树脂。在 CEDI模块装置机架两端的电极提供了横向的直流电场,直流电场驱动水中的离子运动穿过离子交换膜。 其结果是降低了淡水室中的离子浓度和增加了浓水室的离子浓度。

 

  1.1设备参数

 

EDI模块单元
 
进水流量 ( m3/h) :
3.63
产水流量 ( m3/h) :
3.30
浓水流量 ( m3/h) :
0.33
EDI模块模块型号
IP-LXM30X
设备外形
665.3 × 605.5× 318.4
设备自重
123kg
淡水接口
DN32
浓水接口
DN20
动力配备
 
电压
交流 220伏特 50赫兹
功率
5KW

2 、 EDI模块操作运行维护

EDI模块 设备的良好的长期运行不仅依赖于系统的初期设计,而且取决于正确的运行和维护。这包含系统的初期启动和运行过程中的启动 /停机。为了保持系统的长期良好运行,需要对系统运行数据进行定期记录,以便日后日常运行维护。而且日常运行维护数据对于在设备故障判断和决定采取何种措施方面有重要意义。
2.1启动前的检查

2.2初次启动      EDI模块,EDI超纯水设备,德国西门子(ionpure)模块

正确的 EDI模块设备启动对于准备将 EDI模块投入正常运行操作和防止 EDI模块模块由于流量过大,水锤或电流过载而损坏是非常必要的。遵守以下程序也能有助于保证系统处于系统设计参数下运行从而获得符合设计要求的产水。对于系统的启动运行,首次系统运行的数据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启动 EDI模块系统之前, RO系统, EDI模块模块的安装,仪表的校正工作,其他系统的检查都应当已经完成。接下来是推荐的 EDI模块系统启动程序;


2.3 EDI模块 启动程序

2.3.1 在将管路连接至 CEDI模块之前,请先确认所有前级预处理设备和管路已符合清洁要求。

2.3.2 确保所有连接至 CEDI模块模块的管路连接正确 ,管路已符合清洁要求。

2.3.3 检查所有相关的手动阀门处于正确的位置和开启 /关闭状态。进水阀、产水阀、超纯水箱进水阀和浓水流量控制阀处于完全开启状态。

2.3.4 在冲洗过程中,检查所有管路连接和阀门,确保无泄漏。如果必要的话,锁紧连接部分。

2.3.5 确认 CEDI模块模块至电源供电模块的接线正确。

2.3.6 启动 RO产水输送泵。调节阀门开度至设计流量和设计压力。检查设计回收率和实际回收率。一直注意检查系统压力,同时确保系统运行压力不超过模块的运行压力极限。

2.3.7 在设计流量下,调节阀门直至产水压力比浓水排放压力高 2-5psig。

重复以上步骤,直至系统运行符合设计产水量和浓水流量。

计算系统回收率,与设计值比较。

2.3.8 开启模块电源开关,缓慢调节显示板直流电源至需要数值。注意观察出水水质。

2.3.9 记录所有运行数据。EDI模块,EDI超纯水设备,德国西门子(ionpure)模块

2.3.10 测试所有流量限位开关和相关连锁动作。确保当浓水循环流量不足时, EDI模块供电模块断电。

继续将 CEDI模块处于循环状态,直至产水指标达到要求。

一旦 EDI模块出水指标达标,将 EDI模块产水阀(至后级水箱)打开,将 EDI模块产水回流阀(至 RO水箱)关闭。再次确认产水压力比浓水排放压力高 2-5psig。

将系统运行值与设计值比较;

在系统运行稳定后(水质和流量),在日常运行数据记录表中记录运行数据。

将运行模式选定在自动模式。

在系统运行的第 1周,定期检查系统的运行情况以确保系统正常可靠的运行。

2.4运行启动  EDI模块,EDI超纯水设备,德国西门子(ionpure)模块

一旦 EDI模块系统已经启动,(实际上, EDI模块系统不可避免的会或多或少的停机和重启动。)每次的停机和重启动都意味着压力和流量的变化,以及对 EDI模块模块的机械性冲击。因此,系统的停机和重启动的次数应当尽可能的少,以保证 EDI模块系统的平稳运行。

在系统启动之前和过程中的检查应当作为一种日常工作进行,并且做好工作记录。仪表的校正,报警,安全设备和管路泄漏性检查也应当作为一种日常工作进行。

2.5停机

2.5.1 将电流和电压调至为 0,关闭 EDI模块模块的供电电源。

2.5.2 停运反渗透产水输送泵。

2.5.3 关闭每个 EDI模块模块的进水阀。

2.5.4 关闭 EDI模块模块的隔离阀

2.6系统停机后的再次开机

2.6.1 、将 EDI模块系统阀门运行状态处于 EDI模块循环状态;

2.6.2 、启动反渗透产水输送泵;

2.6.3 、按照 EDI模块启动程序逐项检查,启动 EDI模块系统;

2.6.4 、如果有必要,请参见 EDI模块供应商 文件对 EDI模块进行杀菌消毒处理;
 

精品文章推荐:

EDI电渗析器的工作原理与基本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