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EDI的技术及应用

EDI的技术及应用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0-12-22 08:44:32

EDI的技术及应用-辽阳EDI水处理,辽阳EDI膜块

  EDI(电子数据交换)是指按照同一规定的一套通用标准格式,将标准的经济信息,通过通信网络传输,在贸易伙伴的电子计算机系统之间进行数据交换和自动处理,俗称“无纸贸易”。以往世界每年花在制作文件的费用达3000亿美元,所以“无纸化贸易”被誉为一场“结构性的商业革命”。

  构成EDI系统的三个要素是EDI软件、硬件、通信网络以及数据标准化。一个部门或企业若要实现EDI,首先必须有一套计算机数据处理系统;其次,为使本企业内部数据比较容易地转换为EDI标准格式,须采用EDI标准;另外,通信环境的优劣也是关系到EDI成败的重要因素之一。辽阳EDI水处理,辽阳EDI膜块

  EDI标准是整个EDI关键的部分,由于EDI是以事先商定的报文格式形式进行数据传输和信息交换。因此,制定统一的EDI标准至关重要。世界各国开发EDI得出一条重要经验,就是必须把EDI标准放在首要位置。EDI标准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基础标准,代码标准,报文标准,单证标准,管理标准,应用标准,通信标准,安全保密标准。

  在这些标准中,首要的是实现单证标准化,包括单证格式的标准化、所记载信息标准化以及信息描述的标准化。单证格式的标准化是指按照国际贸易基本单证格式设计各种商务往来的单证样式。在单证上利用代码表示信息时,代码应处位置的标准化。目前,我国已制定的单证标准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许可证、原产地证书、装箱单、装运声明。

  信息内容的标准化涉及单证上的哪些内容是必需的,哪些不一定是必需内容。例如在不同的业务领域,同样的单证上所记载的内容项目不完全一致。

  EDI在供应链管理过程中的应用

  EDI是一种信息管理或处理的有效手段,它是对供应链上的信息流进行运作的有效方法。EDI的目的是充分利用现有计算机及通讯网络资源,提高贸易伙伴间通信的效益,降低成本。EDI主要应用于以下企业:

  1.制造业:JIT即时响应(Just In Time)以减少库存量及生产线待料时间,降低生产成本。

  2.贸易运输业:快速通关报检、经济使用运输资源,降低贸易运输空间、成本与时间的浪费。辽阳EDI水处理,辽阳EDI膜块

  3.流通业:QR快速响应,减少商场库存量与空架率,以加速商品资金周转,降低成本。建立物资配送体系,以完成产、存、运、销一体化的供应线管理。

  4.金融业:EFT电子转账支付,减少金融单位与其用户间交通往返的时间与现金流动风险,并缩短资金流动所需的处理时间,提高用户资金调度的弹性,在跨行服务方面,更可使用户享受到不同金融单位所提供的服务,以提高金融业的服务品质与项目。

  EDI应用获益大的是零售业、制造业和配送业。在这些行业中的供应链上应用EDI技术使传输发票、订单过程达到了很高的效率,而这些业务代表了他们的核心业务活动——采购和销售。EDI在密切贸易伙伴关系方面有潜在的优势。

下一篇:什么是EDI技术上一篇:什么是EDI?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