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电去离子(EDI)系统运行试验研究

电去离子(EDI)系统运行试验研究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0-12-11 08:46:03

  电去离子技术很好地融合了电渗析技术和离子交换技术,是一种将混床树脂填充于离子交换膜之间,在直流电场作用下实现连续除盐的新型水处理方法。它兼有电渗析技术的连续除盐和离子交换技术深度脱盐的优点,又避免了电渗析技术浓差极化和离子交换技术中的酸碱再生等带来的问题。该技术源于20世纪50年代,在现代工业飞速发展的背景下,于20世纪90年代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现在广泛地应用于电子、医药、能源等行业及实验室,可望成为未来主流的水处理技术。

 

  考察该电厂反渗透出口的预脱盐水,通过脱碳处理后,能否通过EDI处理达到满足锅炉用水水质的要求,同时也为EDI系统用于电力生产时的运行、维护提供相应的数据和经验。称为工作区,离子交换和电再生在这个区电里趋向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