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技术 > 世界交通运输edi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世界交通运输edi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10-11-10 10:02:10

  联合国欧洲经济理事会(un/ece)经过多年来的大量工作,于1987年公布了一套edi国际标准,命名为un/edifact,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为该标准制定了一套语法规则(syntax rules,iso9735),un/edifact是联合国推荐的用于行政、商业和运输业的电子交换标准报文格式。edi技术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是统一报文格式。目前,un/edifact标准已占据全球edi标准的主导地位。

  集装箱运输是当今世界航运史上先进的运输方式,而edi技术是国际贸易、结算通关、数据处理等通道,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因此,目前国际航运界已广泛地应用了这一先进的科技成果。航运业大多数业务需要填制大量的卡片,而采用edi技术后,带来了如下变化:

  提高处理速度,减少雇员。

  准确程度提高。

  功能趋向多样化。

  在集装箱管理中,采用电子数据交换技术,把所有描绘集装箱的常用数据,如重量、号码、尺寸等存储后,再输入所有与信息相关的集装箱营运情况尤其是集装箱运行及修理情况,就很容易获悉集装箱在各地的数量。利用这些信息能使运力调配达到优化。此外,利用edi还可以进行统计工作,计算出成本、净利润、周转率、总收入并进行收益分析。进而对托运人、集装箱或运输距离作出评价。

  运用edi技术实现从计算机到计算机的信息传递有两种方式:

  1、直接方式。这种方式是指计算机通过一条通信线路直接向另一台计算机发送信息,通信线路可以是租借的,也可以是拨号电话线。这种方式的通信能力受到线路通信能力的制约。

  2、间接方式。这种方式是将计算机用增值网络(van)连接起来,即所有计算机的信息传递和接收都通过edi中心完成。由于使用了增值网,可以使更多的计算机连到一起。

  edi系统一般由如下几个方面组成:

  1、硬件设备。贸易伙伴的计算机和调制解调器以及通信设施等。

  2、增值通信网络及网络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