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工程 > 国家电投集团1亿片硅片产能提升改造项目

国家电投集团1亿片硅片产能提升改造项目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20-09-04 09:37:45

  项目地址:西宁

  处理量:384t/d

  出水水质:电阻率为≥17.0MΩ·CM

  项目背景:

  在传统能源日益枯竭的今天,太阳能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其开发利用对我国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国作为清洁能源领域的主要出口国,提供了全球2/3的太阳能电池板。传统的发电方式靠的是水能、化石燃料(煤炭、石油、天然气等)的热能,核能等,但使用后不仅严重消耗资源,还破坏了环境…利用太阳能发电可以不产生任何环境污染同时不会有损资源,是满足未来社会需求的理想能源。

  国家电投集团西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主要生产太阳能硅片、电池片及电池组件等产品。在近期对1亿片硅片产能提升改造项目的生产过程中需要高品质的超纯水供给,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择莱特莱德为其项目提供超纯水系统。

国家电投集团1亿片硅片产能提升改造项目 

  项目内容:

  该项目内容包括:提供384t/d超纯水设备1套,对其进行安装调试。设计超纯水水质要求指标,电阻率为(MΩ·CM、25℃)≥17.0MΩ·CM,其余指标参照《电子级水质技术指标》GB11446.1-89。

  工艺介绍:

  莱特莱德采用定制化方案技术,根据太阳能发电所需的硅片生产用水特点,制定了关于硅片生产所需超纯水系统的具体方案。项目采用:双级反渗透+EDI+抛光混床的工艺制备超纯水。其中,EDI消除了酸碱废液的处理级化学药品的排放,同时大大降低了工作中的危险系数,保证了产水过程中的连续恒定和产水水质的稳定。整套设备既可以提高系统的回收率又可以降低项目的投资成本。

  工艺优势:

  1、超纯水专用膜技术:采用膜表面高分子嫁接技术,不仅耐酸碱清洗、抗高污染,还可以加快离子迁移速度,使产水TOC在20PPB以下;

  2、CDI新型电除盐技术:采用新型均粒树脂包填充,双流道错流式高频电子极板模式,有效提高脱盐率;

  3、超洁净循环管道技术:采用国际上先进的新型材料PVDF(聚偏氟乙烯),保证系统运行无污染物析出,确保系统内无死水。

  能源的变革号角已经响起,开发与利用清洁能源俨然成为了全球发展的一种趋势,利用太阳能进行发电将成为未来电力发展的主要途径。未来,莱特莱德将会再接再厉,继续为绿色新能源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