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莱德·水处理
莱特莱德·超纯水设备 专业PPT级电子级超纯水服务商
全国解决方案定制热线

专注EDI超纯水设备研发生产
新闻中心
NewsColumns
联系我们
wtxd Contact
当前位置:首页 > 超纯水工程 > 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大连热力分公司扩容改造项目案例

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大连热力分公司扩容改造项目案例

文章出处:EDI水处理作者:EDI水处理发表时间:2020-09-04 09:37:57

  项目名称:化学制水系统扩容改造

  项目地置:大连

  项目背景:该项目由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北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粮有限公司)大连热力分公司启动。华粮有限公司成立于一九九三年,是中央控股的大型企业。企业以北良港口为依托,以粮食为主业,不断开拓前进,发展起了临港粮油加工业及综合物流业。港区建有配套热电厂,年供汽能力150万吨,承接了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供气项目。由于西太供气项目扩建,现制水系统设备无法满足当前用水需求,需提高生产用高压锅炉补给水的出水质量。

  符合标准:火力发电机组及蒸汽动力设备水汽质量标准GBT12145-2008

  解决方案:以曲线微导力膜分离技术、U-CDI除盐装置和Muncotte-Ion多频去离子系统三大核心技术为支撑,结合当地水质的实际情况、配制性能稳定、操作简单、安全节能的定制化系统,为客户提供高效、省水、占地空间小、运行费用低的锅炉水处理专业解决方案。

中国华粮物流集团—大连热力分公司扩容改造项目案例 

  工艺流程:

  换热系统——过滤系统————预脱盐系统——脱碳系统——离子交换系统

  1、换热系统

  达到反渗透最佳进水温度

  2、过滤系统

  该系统简化了处理流程,有效地去除水中的悬浮物和胶体物质,降低了原水的浊度。

  3、预脱盐系统

  预脱盐系统置放于离子交换系统之前,对水质进行预脱盐,减少混床负担

  4、脱气系统

  除去水中二氧化碳

  5、离子交换系统

  采用混合离子交换系统。可以使离子交换反应充分进行,达到最终出水要求。

  方案优势:该超纯水系统预处理运行时间长,出水水质SDI<2,反渗透运行压力低,混床再生周期长,出水电导率≤0.1μS/cm。水耗,电耗小,全自动控制,维护少,运营低。

  此项目的产水量和产水水质满足了对方公司的需求。采用技术先进,且价格合理,与更换前设备相比节省了投资,节能环保,并降低了进50%的清洗用水。